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实验小学大事记

实验小学大事记

2007年09月24日 15:46:39 来源:河北省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1614
1980年
        8月,学校正式成立,校名为新乐市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李中孝任校长。

1981年

        2月,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 即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 秩序、讲道德;心灵美、语言美、行为 美、环境美;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共产党)活动。
        9月1日,开展贯彻教育部颁布的《小学生守则》活动,要求学生记得住、做得到。

1982年
        8月,体育课结合国家体委发布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进行教学。

1983年
        3月,全校掀起开展“全民文明礼貌月”活动的高潮,重点整治脏、乱、差。
        8月,新招小学一年级由过去的五年制改为六年制。
        9月,学校更名为新乐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1984年
        春,学校更名为新乐县干部职工子弟学校。
        本年,引进北京市“马芯兰教学法”和黑龙江“注音识字、提前读写”教学法,教学改革取得良好效果。

1987年
        7月,田国英等老师到北京黄城根小学学习“彩条教学法”。

1988年
        8月,李自修任校长。

1989年
        7月27日,团地委《团内情况》介绍学校注意加强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的做法。
        9月,聘任北空解放军为少先队辅导员。
        本年,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实现了办学条件“八配套”。

1990年
        3月26日,五年级和初中学生赴华北烈士陵园扫墓。
        5月20日,司法局干部来校作普法教育报告。
        9月8日,县五大班子领导到校慰问教师。
        11月28日,“向英雄少年赖宁学习”演讲会,13名同学发言,学校涌现出许多“学雷锋、学赖宁”活动小组。
        本年,学校被县政府授予“以严治校先进单位”。

1991年
        3月19日,南教学楼破土动工,设计建筑面积3768平方米。
        5月15日,开展卫生评比竞赛活动。
        9月,《建设日报》报道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事迹。
        10月30日、31日,教育局督导室对学校评估检查。
        11月7日,为偿还教学楼欠款,向学生每人借款50元,共计7万元。
        本年田国英老师试验的“彩条教学法”通过北京市教科所评估验收,本人荣获“河北省教育改革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992年
        1月11日,举办“关心下一代”现场会,石家庄地区领导徐少华和副县长李春文参加并讲话。
        3月29日,五年级师生和初中团员赴华北烈士陵园扫墓。
        12月12日,举办新乐市“落实教学规程”现场会。

1993年

        5月26日,校园地面硬化铺砖动工。
        9月,体育课增加健康教育内容。

1994年

        3月8日,召开坚决制止乱收费会议。
        12月8日,“手拉手赠书交友”活动启动,学校与新乐车固小学成为友好学校。
        12月17日,举行“手拉手赠书交友”活动交接仪式,学校将668本图书捐赠新乐车固小学。

1995年
        2月21日,日本绫南町内小中学校儿童生徒作品(绘画、作文、习字)展在学校举办。
        4月8日,市教育工作会议同意学校采取滚动借款的方法解决教学楼资金问题,向每生借款200元。

1996年
        3月29日—31日,学校运动队在新乐市运动会上得95分,名列全市第3名。
        9月,学生胡伟在石家庄市举办的青少年歌手大奖赛中获三等奖,并被吸收为石家庄市青少年艺术团成员,市声乐研究会会员。
        12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授予学校“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2月,被共青团新乐市委评为“优秀红旗大队”。

1997年
        4月10日,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全国国防知识竞赛。
        6月30日,举办“迎香港回归”大型文艺演出,新乐市人大主任韩宝善、政协主席李福祥、政府副市长梁淑惠出席。
        9月,贾帆老师在新乐市小学数学“以评价促教改、优化课堂教学”实验师资培训会上作“连续两问的应用题”观摩课。

1998年
        3月15日—17日,学校在新乐市中学生运动会上获第7名。
        10月,参加石家庄国防教育办组织的“国防杯”军校军歌演唱赛荣获三等奖并荣获组织奖。
        11月15日,教育局决定成立临时校务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各项工作。
        12月31日,校长公开竟聘答辩会。

1999年
        2月3日,刘平国任校长。
        8月,日本小学教师山口洋子到学校访问。
        9月,以“热爱学校”为主线,加强师生组织纪律教育。
        12月,全体师生向学校捐献图书2600册。
        12月,石家庄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学校“市级卫生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12月18日,全校师生参加迎澳门回归游行、演出活动。

2000年
        1月4日,刘平国校长、金世昌副书记述职,教育局对学校领导进行评议。
        4月,学校初中部划归新乐进修学校管理,学校更名为新乐市实验小学。
        4月29日、30日,举办“师爱”演讲会。
        5月30日,举办庆“六?一”书画、小制作展览。
        7月,学校向老师借款38.6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
        8月,日本小学教师山口洋子、铃木来学校访问。
        12月,石家庄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授予学校“先进少年军校”荣誉称号。
        12月,石家庄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学校“市级卫生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本年,学校在教育局千分考核中名列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第二名。

2001年
        3月,全体干部教师学习《典型案例选编》,进行警示教育。
        3月,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韩青林到学校视察。
        4月,学校举办“反对迷信、拒绝法轮功”漫画展。
        5月,河北省教育厅授予学校“优秀家长学校”、“示范家长学校”荣誉称号。
        5月15日,全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现场会在学校召开。
        下半年,“怎样激发小学生写作动机与需要”的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强化作文交际功能》研究成果上报石家庄市教研所。
        7月,参加第二届世纪之星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艺术教育成果展,并获优秀组织奖,4名同学获金奖,7名同学获银奖,8名同学获铜奖。
        7月,参加石家庄市“燕赵之光杯”保卫21世纪中国演讲暨诗词朗诵大赛并获优秀组织奖。
        8月,日本小学教师山口洋子第三次来学校访问。
        8月,在3——6年级开设英语课和计算机课。
        9月,被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处评为“计算机合格单位”。
        12月,石家庄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学校“市级卫生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12月,被石家庄教育委员会评为石家庄市规范化学校。

2002年
        5月1 8日,邀请石家庄教育专家傅春生教授和曹朝阳教授为学生家长作关于家庭教育的专题报告。
        6月,参加素质赛的6名教师全部获得新乐市一等奖并进入石家庄市级评选。
        6月,参加河北省教育厅教育委员会组织的全国中小学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大赛荣获团体特等奖。
        8月,选派范中敏、杜荣琴教师去秦皇岛参加冀教版教材的课程培训;选派音乐、体育、美术、自然、科技教师分赴保定、承德、唐山、衡水和张家口等地参加新课程标准培训。
        9月,被石家庄国防教育办公室评为“国防连着你我他”活动先进单位。
        11月,刘平国校长、韩永社主任到山东聊城参加了被誉为我国小学教学“双子星座”的于永正、吴正宪教学思想研讨会,并到以“国学”教育闻名的济南大明湖路小学和以“素质教育”著称的淄博桓台实验小学参观学习。
        12月,校图书馆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中小学二级图书馆。
        秋末冬初,学校共投资30万元,进行冬季取暖工程建设,解决了长期困扰学校的取暖问题。
        本年,大力学习推广台湾著名教育家高震东教授的《忠信教育法》。

2003年
        4月—5月,全力做好防控“非典” 工作。
        5月,石家庄市教育局授予学校“校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月,参加石家庄市教育局组织的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普及活动获优秀组织奖。
        5月,参加河北省教育厅教育委员会组织的全国中小学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大赛荣获团体特等奖。
        5月,河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授予学校“团体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6月,被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组委会评为“读书教育活动示范学校”。
        7月,参加河北省青少年“走向世界的中国”读书教育活动获组织优秀奖。
        8月,参加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三届“星星河”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赛获集体优秀奖。
        8月起,教学工作落实新的课程标准。
        8月起,全面实施“展示性评价”方案。
        9月29日,新乐市化肥厂小学纳入学校管理,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化肥厂小学更名为实验小学东校区。
        12月,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市级示范性小学。
        12月,参加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三届“探索者”创新实践活动并获优胜奖。
        本年,制定并实施《实验小学内部结构工资实施方案》,教师工资直接与教师的工作数量和质量挂钩,充分发挥二次分配的激励作用。

2004年
        3月,开展学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3月,石家庄市普法办公室授予学校“普法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5月,被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河北省优秀家长学校。
        6月4日,举办“环保杯”大型文艺演出。
        8月,参加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四届小学生“拼读写能力大赛”并获优秀组织奖。
        9月,参加石家庄市教育局组织的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普及活动获优秀组织奖。
        9月,校园网络与河北远程教育网、石家庄市教育信息网、新乐市教育信息网连通。
        10月,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石家庄市红旗大队。
        11月,《知心姐姐》报告团到校做家庭教育报告。
        11月,创建普及普通话达标学校工作圆满完成。
        12月,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12月,被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少年军校。
        12月,被中国写作学会小学作文教学研究会授予学校“全国小学作文教改实验校”荣誉称号。
        12月,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评为爱国基础教育全国示范小学。
        12月,校图书馆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学校“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图书室”荣誉称号。
        12月,参加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的第四届“探索者”创新实践活动并获优胜奖。
        12月,被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少年军校。
编辑:安雅琼
上一篇:花园学校!
下一篇:校徽
评论区
cn21edu网友(2008-11-19 12:16:37)

有没有图片或作品

回复 支持[0] 反对[1]
cn21edu网友(2008-11-19 12:16:37)

有没有图片或作品

cn21edu网友(2008-11-19 12:17:07)

都的

回复 支持[0] 反对[1]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