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爱——为什么要有关系才会爱呢?

爱——为什么要有关系才会爱呢?

2015年01月20日 10:43:57 访问量:333

很久很久以前,以色列就流传着一段故事:

一天, 一群人们在翻新谷仓的时候,发现墙角有一个老鼠洞。

于是,众人用烟熏鼓吹其内,希望逼里面的老鼠出来。

待了一会儿,只见老鼠一列一二三四五六七的相继逃窜而出。

人们猜想大概已经逃光了,于是上前开始打扫,可是,却见有两只老鼠仍在洞口你推我攮,最后好不容易才出来。

好奇怪呀,两只老鼠出了洞口以后,却不立即逃走,而是在洞口附近团团转的互相追赶,像是要咬对方的尾巴。

众人都很稀奇,它们如此行为是什么缘故呢?细看才发现,原来其中一只老鼠是个瞎子,而另一只老鼠正设法使对方咬着自己的尾巴,好带领着它一起逃走。

众人见状,都默然不语,各自陷入了沉思。吃饭的时候,有人又开始议论那两只老鼠。

罗马官员说:“我看它俩是君臣主仆的关系。”

众人迟缓一会儿后都说:“哦,原来如此。”

于是罗马官员高傲得洋洋自得。

聪明的犹太人说道:“据我看,它俩应该是夫妻关系。”

众人一想说:也有道理,连连称是。

法力赛人急着发表看法说:“我认为它俩一定是父子关系。”

众人觉得更合理,又是一阵称赞。

撒玛利亚人蹲在地上双手托着下巴,呆呆地望着众人问道:“为什么它们一定要有什么关系呢?”

空气刹那之间似乎凝固了。众人呆呆地望着这个撒玛利亚人,默然无语。

撒玛利亚人仰天说道:“爱,难道一定要建立在利益、情义和血缘的关系上吗,如果没有这些关系就没有爱了吗?”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