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随笔 > 外出培训学习心得——受益匪浅

外出培训学习心得——受益匪浅

2014年03月21日 08:14:16 访问量:1706

 一天半的学习,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我们不仅要担负起语文教学的责任,还要担负起让孩子健康、快乐、阳光、高尚的责任。

 与其马马虎虎做好多事,不如认认真真做好一件事。让孩子们聪明、高尚,培养孩子们的道德品质,一流的好人格,一流的好体魄,一生的好习惯,才是我们的培养目标。听了窦桂梅《皇帝的新装》,我深深地感受到老师的人格魅力。她从分析课文的某一段、某一句让孩子们从词、句去理解,去表演,去感受,注意到了每一个细节,就连孩子们的表演背景、表演音乐都是那么恰到好处。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年轻,有精力、有时间,也有能力学习她的种种长处。

 听了张家龙、聂炎老师的课,我感到:一位语老师应该具备多种技能、多种特长,有了音乐、美术的渗入,课堂的魅力会加大,学生的兴趣会提高,他们是那么用心,那么细心。尤其是张家龙老师那夸张的动作、幽默的语言、机智的课堂艺术,让我们在笑声中快乐地学习。已经下课了,同学们却舍不得离开,这令我多么羡慕呀。

 王玲湘老师不仅为我们做课堂示范,而且对我们的教育观念、教学方法进行长达一小时的指导,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课程目标的重要性。精读,全面落实;略读,疏通文章。清华附小的课前预习单、课中的共学单、课后延长单,是值得我学习的。

音乐对语文课堂的促进作用,美术对提高孩子们的想象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聂炎老师说:“每一节美术课都是一个碎片,我们应该把教材中的内容系统起来,把美术带到生活中、课堂中,都是老师的任务。”

 一个人的高尚素养是什么呢?其中有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的各方面的素养。多给学生一些时间进行阅读,把握课程性质,落实阅读教学目标,就是阅读教学本质。我们一定要反思:教什么?用什么教?老师们应该带着疑问和准备到课堂,带着满足离开课堂。

 我知道我还不完美,但我会向完美的方向努力。播下一颗热爱学生的种子,就会有很大的收获。

(实验小学   杨会娟)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