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2019年05月13日 15:10:11 访问量:202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文明,而我们的校园 有时也会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例如:一些墙周围有果皮、纸屑;在校园草丛中,有许多包装袋等等。

同学们,走进我们可爱的学校,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一株株绿树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和小花为我们装点校园,因此,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不乱丢果皮、不随地吐痰、不在墙角上留脚印……要主动清理地面和墙壁上的污迹

二、不践踏草坪,不摘花摇树。小草也有生命,需要我们大家的爱护。 

三、加强思想品德教育,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每一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所以我们一定要每天佩带红领巾,让红领巾在我们胸前绽放它那原有的光彩!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文明小使者。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文明礼仪养成
下一篇:说说爱国卫生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