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掌声

掌声

2016年12月15日 08:22:42 访问量:224

掌声,在我们失败时是最无言的鼓励。在掌声中,我们奋进;在掌声中,我们成长。

备受语文老师垂青的我,却在一次测验中考了80分,望着试卷上刺眼的分数,隐约中,我好像听见那80分讽刺的笑声。我合上试卷,心里凉了半截,这是我近一年来考得最差的一次,这让我怎么去面对对我寄以厚望的成老师;让我怎么去面对一直夸我语文天才的同学;让我怎么去面对我的父母……我想着,放学后,我背上书包,带着那让我无地自容的试卷,失落地慢腾腾的往回走。

回到家,父母看了试卷。开始吃饭了,大家都看着桌上的饭菜,也没有心情吃,都沉默着。

 “啪、啪、啪……爸爸的掌声打破了这沉重的气氛,我抬起头,只看见爸爸边鼓掌边说:“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必为了一次小测验而丧失信心。”说完,妈妈和姐姐也一同为我鼓掌。我说道:“我可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倒,看着吧,下次考试我一定会雪耻的。”

鼓掌,只是两只手一拍一合发出简单而有节奏的声音,但它却是这世上最大的鼓励,为自己鼓掌,为别人鼓掌,在掌声中重拾信心。

(六7班:樊冰   指导老师:成秀霞)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为铁路护航
下一篇:《泥姑娘》续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