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爱国从身边小事做起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爱国从身边小事做起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20年06月19日 16:19:53 访问量:470

今天是91号开学的日子,我一如既往的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打开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讲述了那些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光辉时刻与动人故事。

节目一开始,我便被《红岩》狱中“绣红旗”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是他们教会了我什么叫做不屈不挠。接着是第一代攀登者,以血肉之躯搭建“中国梯”,将国旗插上珠穆朗玛峰的故事,四位勇敢的叔叔让我看到了什么叫做勇气。被誉为“中华神盾”的海军叔叔也讲述了他们和海盗勇敢搏斗的故事,军人用鲜血书写了和平。“嫦娥人”为了让五星红旗在月球背面闪耀,付出的几百次失败和汗水,教会了我什么叫做坚持。老校长升起澳门第一面五星红旗,“爱国课”一上就是70年,教会了我什么叫做信仰。

这些都让我深深地感动,我们的先烈们在那样艰难的环境中,过着艰苦的生活,却仍然有着一颗从不动摇的爱国心。而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对爱国这件事,却远远不及那些老爷爷老奶奶们。今后我一定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升国旗,唱国歌的时候,认真投入,在身边遇到不爱国的行为时,要尽力去制止他们,就像这节课中董卿老师所说的那样,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我们的国旗,热爱我们的祖国。

(作者 201511班 赵翊彤  指导老师 丁丽茹)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