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我发现了那双颤抖的手

我发现了那双颤抖的手

2020年06月11日 08:49:55 访问量:363

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每天中午我都在爷爷奶奶家吃饭,爷爷每次见到我都要用他那双大手抱抱我。

一年级的时候,我经常和爷爷去公园。要出发的时候,爷爷就用大手把我抱起来,在空中荡上几圈,接着把我放到后座上,我乐得“咯咯”笑。那时我觉得这是一双充满快乐的大手。

每当我闹脾气,坐在床上又哭又叫的时候,爷爷立刻走过来,安慰我,见我还伤心,就说:“好宝贝,看看这是什么?”我好奇地望过去,只见爷爷就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一个玩具,或者一个好吃的,我瞬间破涕为笑,一边吃一边想爷爷是从哪里拿出来的。在那时,这是一双有魔力的大手。

过了几年,我长大了,爷爷也老了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已经做好了饭,我便开吃了。爷爷向我走来,手上还端着一盘草莓,用颤抖的手一边向我举过来,一边说:“看,宝贝,爷爷给你准备的草莓!”我笑了笑,可我发现,爷爷的手一直在不停地抖动爷爷老了!我强忍着泪水,接过了草莓,扶爷爷坐下。

自从我发现爷爷的手变得不如以前灵活,越来越无力的时候,我便忽然想起爷爷总在房间里喊累;他再也不能将我抱起;他还是会给我“变”东西,可那双大手却在空中不停地颤抖,我的心也随之一颤。

我时常怀念爷爷那双有劲又有活力的大手,因为它曾带给我无限的快乐与幸福。可现在呢,爷爷老了,那双手,也历经人间疾苦,尝尽人生冷暖,犹如一块风干的树皮。我再也看不见曾经有力的大手了......

现在呢,我不能让爷爷过于劳累,我每天都帮爷爷搬东西;我会在爷爷干活的时候给爷爷擦汗;我开始自己去上学,不再让爷爷那么辛苦了......

我爱爷爷,更爱爷爷的手,尽管它正在颤抖,颤抖......

(作者20143班郭芸菁  指导老师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我发现了一抹绿色
下一篇:难忘的雨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