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19年04月08日 09:44:55 访问量:50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我们的总书记习爷爷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是什么意思呢?大家都自己穿过衣服吧?如果你的第一粒扣子扣错了会怎么样?......对,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一步错,步步错。可见,走好第一步是多么的重要,对整个人生来说,同学们在走第一步的时候,就是在扣好第一粒扣子的时候。    

要扣好的第一粒扣子包括很多方面,诚信扣,勤学扣,明理扣,守法扣......今天我要讲的这粒道德扣也很重要。

讲道德从我做起”在我们校园里,大部分同学都很文明,但也有不文明的现象,校园内,特别是楼梯上就会有零食包装袋,虽然是个别同学的不文明,但影响了我们整个校园的文明,有时候可能是同学们不小心,当你看到掉了东西,会及时捡起来,还是及时走开,这颗扣子到底应该怎么扣呢?不带零食进校园,不随手乱扔垃圾,不追逐打闹,不说脏话,善于为别人服务等等...

 我们就是从这些小事开始,让讲道德的第一粒扣子扣好,将来你就是一个讲道德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将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充满正义的小公民。

同学们,你们有道德了,我们的学校将更文明,我们的社会将更文明。

我的讲话完毕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