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为什么我就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为什么我就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2015年11月12日 09:20:54 访问量:436

小雨姐姐:

你好。

我的爸爸妈妈已经离婚两年了,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为一件该谁洗的衣服,爸爸妈妈吵了起来,越吵越凶。爸爸还动手打了妈妈,我吓得缩成一团,躲在一个角落里大哭,妈妈疯了一样地撕扯着爸爸……后来,爸爸甩门走了。再后来,他们就离婚了。我跟着妈妈一起生活。

也就是从那时起,孤独和自卑就包围了我。

妈妈没有正式工作,为了挣钱,她起早贪黑,忙里忙外,很辛苦。因为心情不好,妈妈经常对我发脾气,原来那个温柔的妈妈不见了。最后,妈妈把我托付给了姥姥,自己外出打工。

姥姥很疼爱我,但是我还是会忍不住想爸爸、想妈妈。尤其在学校里,在同学们面前,我最怕他们提起爸爸妈妈。为什么我就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每当天空下起雨的时候,校门口总会有同学们的爸爸或者妈妈来给他们送伞。看着同学们幸福地依偎在爸爸妈妈身边,我的泪水就会不由自主地往下流。可是,哭又有什么用呢?

姥姥年纪大了,为了照顾我,她更劳累了。有一次,姥姥以为我睡着了,就坐在我旁边,流着泪自言自语:“造孽呀,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这可怜的孩子可怎么办?”当时,我的心疼极了,像用针扎一样。泪水浸湿了我的枕头,我不停地在心里呼喊:“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要离婚?为什么狠心抛下我?难道你们都不爱我吗?”

小雨姐姐,从二年级一直到四年级,爸爸从来没有看过我,我想对亲爱的爸爸妈妈说,你们和好吧!还像以前那样,让我牵着你们的手在月光下散步。我不要求妈妈给我买漂亮的衣服,也不要求爸爸带我出去旅游,我只希望你们能和好如初。我爱你们,可是你们一吵架,我该怎么办?为什么我们一家人之间不能相亲相爱、互相体贴呢?

小雨姐姐,孤独和自卑常常包围着我,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很好,可是内心却真的很孤单,您能帮帮我吗?

罗玉

罗玉同学:

你好!

从你的来信中我了解到父母的离婚给你造成了一些影响,感受到你对完整温暖家庭的向往,对父母之爱的渴望,也看到你的矛盾心情,为什么自己不能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拥有一个幸福的家,你希望父母和好。

看来,你还没有接受父母离婚的现实。父母有他们自己的生活,你见到他们为一件该谁洗的衣服打架,可能他们的分歧不仅如此呢。人与人之间相处,总会有冲突和矛盾,也许对于你的父母来说,“吵架”是他们能做到的一种沟通方式,相亲相爱的人也会吵架的,因此,可以看作他们的沟通出了问题,但那不是你的错!

父母离婚,是说我们的生活中发生了一件自己不愿意发生的事儿,但它不会使我们因此而失去一切。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和你一样,父母离婚了,但是仍然可以快乐地生活。

尽管在空间上与父母加大了距离,但“心”可以走近些。如果真的失去了父母之爱,仍然有亲人,有同学和伙伴的爱,只要你敞开心扉去接纳别人,亲人就在你身边,你便不觉得孤单了。如果自己封闭了自己,就会与外界失去联系,别人也体会不到你了,别人也失去了你,他们也需要你的爱哦!

我们可能无法改变大人的事情,但是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父母离婚不代表你不好。即使父母不离婚,总有一天你也要离开父母的怀抱,独立走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你不也是正在一天天长大吗?

有一失定有一得,这恰恰是你锻炼自己独立的机会!也许,当你自己有了能力,也才能真正可以实现自己的渴望呢?伤心的时候可以哭,但要能从悲伤中汲取力量。没有一个幸福的家不代表你就失去了一切,不代表你就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与其为失去的伤心难过,不如为如何开创未来早做打算。相信你一定能从父母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

祝你快乐!欢迎你常来信!

小雨姐姐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