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2007年09月24日 10:52:47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557



        1、计算机教室是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上机实习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要按有关规定指派一名业务水平高的专(兼)职教师负责计算机教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2、计算机教室主要用于:(1)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及教学研究。(2)计算机课外小组活动。(3)培训教师。
        3、计算机教室的使用管理:(1)每学期初按教学计划,安排使用《上机实习课表》,并分年级列出贴在墙上。(2)使用计算机教室者要提前三天登记,使用完毕要认真填写使用情况记录单。(3)以上文字资料按年度装订成册存档。(4)不准将计算机教室挪作它用。
        4、计算机教室设备要统一编号并做好运行情况记录,磁盘软件和文字资料要分类编号妥善保存。室内设备均属专用设备,一律不准外借和挪作它用。
        5、进入计算机教室要穿拖鞋。所有软件未经管理教师许可和杀毒处理不得擅自使用。
        6、计算机教室要装配调温、调湿设备,保持良好的室内温度(计算机运行时保持在20至25℃;非运行时保持14至30℃)和湿度(运行时相对湿度40~70%非冷凝)。
        7、计算机教室内不允许饮食和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性物品、强腐蚀性物品、强氧化性物品、强磁场物品、放射性物品和染有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带入计算机教室。
        8、计算机教室要有防火、防盗、防触(漏)电保护措施,确保计算机操作人员及室内设备安全。
        9、计算机教室管理人员调入调出时要及时做好设备清点和有关帐目等交接手续。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