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新乐市实验小学进行地震疏散演练

新乐市实验小学进行地震疏散演练

2016年12月16日 15:19:28 访问量:158

20161215下午,新乐市实验小学宁静的校园里,突然响起“呜呜……”的警报声,紧接着喇叭里传来“地震来了,南楼全体师生迅速撤离!”的指令。老师立刻组织学生按照既定逃生路线快速撤离教学楼,来到校园中心的空地。南楼24个教学班,师生2000多名,从开始撤离到队伍整齐,用时623秒。撤离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出现丝毫的拥挤踩踏。这是实验小学在进行地震疏散演练。

新乐市虽然处于平原地区,但是实验小学对于地震疏散演练从不放松。在地震疏散演练前,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周密的安排。韩校长组织师生学习了有关地震的知识,让大家对地震的形成原因、地震前的征兆、突发地震时的逃生方法有了明确的认识。思政安全处制定了详细完善的方案,明确了参与演练人员的职责,对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做了安全预防。

一名参加疏散演练的男生说:“我在疏散演练中学到了防震避险的知识,熟悉了逃生路线,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即使真的发生地震也不会慌张害怕了。”一名女生表示,“疏散演练让我提高了安全意识,也让我明白生命是多么的可贵。”

这次地震疏散演练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学校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水平。(通讯员  张淑娜)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