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捉臭虫》读后感

《捉臭虫》读后感

2017年05月03日 08:14:21 访问量:136

自从读了《捉臭虫》这篇文章,我好久都不能睡一回好觉了,碰巧这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的周末作业是一篇读后感,我终于可以抒发一下积淀已久的感情了。

这篇《捉臭虫》讲述的是抗日时期,一个在沈阳居住的小男孩儿,他的爷爷、妈妈、妹妹被日本飞机炸死了,从那以后他跟随着自己唯一的亲人爸爸来到老家济南,他的爸爸画画非常好,在济南开了一个装裱店。可刚刚搬来两年,日本人又来到了济南。那一天日本人拿着真迹《清明上河图》来找到爸爸鉴定,爸爸一看是真的国宝,便捏造出来了一个臭虫(也就是错误)日本军官让他标上错误,半夜来取,小男孩和他的新朋友李文博发现了一条在院子通里向郊外的地道。便一起和他爸爸保护国宝。

读完了以后,我十分感慨,现在我们是多么幸福,但是,这些幸福是用多少人的鲜血换来的,可我们却不知道珍惜。文章中有一个句子,燃起了我的这些联想,原来济南早就被日本人用血洗过。那时多么艰苦!想想现在,我的那些行为,我还有脸面来面对这些英雄吗?

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一次,妈妈带我去爬山,那座山是王二小牺牲前居住的地方,我来到了王二小的墓前,趁着没人,看妈妈也没跟上来,我顽皮地踹了一脚就赶紧跑了,而到了王二小牺牲的那块大石头前,我掏出笔,在上面写上齐天大圣到此一游,还故意写得大大的,等写完了,我还踩了一脚。到了他生前居住的地方,我还捂着鼻子说:脏死了!吸进灰尘去可就糟了!现在想一想,我羞愧不已。如果有时间,你一定要读一读这篇文章!真得特别有意义!

(五6   默祈言   指导老师:班书娟)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