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低碳生活,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2016.5.30)

低碳生活,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2016.5.30)

2016年05月31日 14:56:51 访问量:101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想和同学们谈一谈《低碳生活,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的话题。

  地球——这个被水蓝色纱衣包裹着的美丽星球!近年来是愈来愈不太平,我们放眼世界,地球生存环境对人类似乎并不那么乐观:火山、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一个个接踵而至;暴雪、洪涝、干旱、异常气象等自然灾害频发。让我们冷静思考一下,这是大自然的错吗?为何大自然突然变得不再亲切?

  这一系列的灾难正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产生的。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向空气中排放的温室气体不断增加,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也让人类面临更加恶劣的生存环境。这一变化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大家都在力图用各种方法来应对气候变化,而改善我们地球环境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节能减排,做到低碳生活。为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低碳生活,呵护地球的倡议:

  1 在学习和生活中,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2 爱护校园一草一木;

3 每一次值日工作,努力做到高效、快捷;

4 文明礼仪记心中,环境保护见行动;

   5 远离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减少白色污染。杜绝使用一次性木筷,保护森林资源;

  6 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习惯,适度使用空调;

  7 少用一次性制品;

  8 多走路、多骑自行车、多乘公交车。

同学们,正像一首歌里所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让我们用一颗爱地球之心,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们的身边做起,携手营造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为了明天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行动起来,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