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爱上对自己说长道短的人

爱上对自己说长道短的人

2015年03月08日 11:16:59 访问量:269

有一位农夫,因为自家的田地在大路边上苦恼不已。原来,农夫在种田的时候,总有过路的人对他指指点点。有的说,他的田整的不平;有的说,他种的秧苗太稀;有的说,田里的水太深。为了不被别人说闲话,更为了自己耳根清净,他只能尽心地种好自己的地,尽量不让人挑出毛病来。可是,多年来,依然有人说长道短。惟一值得农夫高兴的是,每年的收成都算不错。

突然有一天,大路被改道了。从此,再也没人从农夫的田边经过了,也再没人对农夫种的田指指点点,农夫不由得长吁一口气,他的耳根终于可以清净一下了。但是,令农夫没有想到的是,他当年的收成竟然大量减产,并且,此后的好多年,他再也没有获得过满意的收成。

有一位当红歌星,不堪歌迷和娱记对他的骚扰,为此痛苦不堪。有一天,他再也忍受不下去了,于是说出了过激的话,甚至动手打了行为疯狂的歌迷。从此,再也没有人要求跟他合影,甚至连说他坏话的娱记也不理他了。他终于可以自由地出入公共场所而不被打扰了,但是,他再也没有出过唱片。

一位曝光率颇高的学者,因为经常上电视接受采访,备受个别同行非议,但是他只轻轻一句“清者自清,拿研究成果说话”。几年后再无人说他的“坏话”,因为他的卓越成就赢得了所有人的肯定。他说“当有人挑剔你时,说明你做的还不够好,那么就把事情做好给你看。”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曾遭遇过对自己说长道短的人,相信也没有谁会喜欢这种人,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正是有了这些喜欢说长道短的人,我们才会在成长过程中,在别人挑剔的目光里慢慢修正自己,变得成熟而坚强。

既然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何不将这些是非,将这些流言当做推动自己进步的动力呢?让对你说长道短的人也不得不羡慕你的成就,不是更好吗?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