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我该怎样和继母相处?

我该怎样和继母相处?

2015年12月31日 08:07:00 访问量:162

我们知道继母的到来会使家庭的亲密关系发生变化。对孩子来讲,心里难免会有失落感,没有继母的时候,跟自己亲生父亲的关系很密切,继母来了,好像有一部分爱就失落掉了,这是必然的。因为要让爸爸和继母有足够的空间来过他们的爱情生活。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在跟继母相处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第一,尊重。要尊重这个人,接纳她的身份。第二,善待,要学会关心她。第三,最重要的一点,要学会有距离。因为毕竟不是亲生母亲,应该保持距离。保持距离是为了减轻内心焦虑。总之,善待她,关心她,知道分寸,明白她和亲生母亲不一样。

其实无论和谁接触,只要用心就能相处得很好!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相信你的继母也是一样,可能她同时也在考虑一样的问题:她该怎样和你相处好?将心比心,多一些包容,少一些猜疑,走出第一步就会好的。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