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感恩母亲

感恩母亲

2020年06月09日 10:08:31 访问量:344

世上有一种爱最伟大,那就是母爱!

世上有一个人最值得我们回报,那就是母亲!

母亲,您俯身对我的轻声细语;您望向我时温柔如水的目光;您给我检查作业时的专心致志,都充满对我深深的爱!

转眼间我已经十三岁了,在这十三年的时间里,您为我付出很多很多。

母亲,感谢您赐予了我生命,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记得五岁那年,我的体质很差,经常感冒发烧,而且多数是在半夜。每当我发烧,您就连忙起床,衣服也顾不得披一件,赶紧给我找药让我服下,然后坐在我身边,用棉球蘸点酒精擦我的额头、手心、后背等处。每隔两分钟擦一次,每隔十五分钟检查一次体温,就这样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直到我的烧退了,您才安心躺下,而这时天也快亮了。第二天一早您又背着我去医院,看着您疲倦的面容和熬红的双眼,我心里很难过。

母亲,感谢您教我怎样做人,感谢您教我向困难挑战,感谢您对我的教诲。

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不想让妈妈知道,怕她伤心。回到家时,我就告诉妈妈我的成绩挺好。晚上收拾书包的时候,试卷被妈妈发现了。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脸蛋红红的,眼泪咸咸的。

我想妈妈肯定会批评我。妈妈只是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学习不是给妈妈学的,也不是给老师学的,你,是给你自己学的。你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世界上有那么多的科学家,他们的成功是靠他们自己一点一滴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得来的。学习中有很多困难,但我们要学会克服困难,在困难中找出办法,你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问妈妈,妈妈和你一起解决,但骗妈妈是不对的。你明白了吗?”我知道妈妈这番话蕴含了对我深深的爱。

妈妈,您在我过生日时给我惊喜;您在我考试考差时给我鼓励;您在我厌烦学习时给我教导;您在我遇到困难时拉我一把;您在我悲伤时给我鼓励……妈妈,感谢您!

20145班 高沛宁  指导老师:李翠彦)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那一抹“火焰蓝”
下一篇:母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