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文明礼仪养成

文明礼仪养成

2019年06月10日 09:17:41 访问量:181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养成》。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轻易做起来难。我们要常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

做怎么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谜底的背地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那么,作为学生的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好少年呢?

首先,我们要能自觉认识到哪些是不文明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有些同学在高谈阔论时不时冒出一两句脏话;还有些同学只因为一些小事就大动干戈,恶语相向,有些同学随手乱丢垃圾….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而且这些行为不但影响了学校形象甚至会扰乱社会正常秩序。

其次,我们对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不但要有正确的认识,还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关心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在校园里努力做到爱护公物,团结同学,尊敬老师,讲究卫生,勤奋学习,有意识地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可能成为一名文明好少年。

再次,作为一个文明好少年,在家里,我们要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热爱劳动; 在公共场所,要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在社会上,要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学习和生活上,做到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只有这样,每时每刻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养成文明的习惯。

文明就像一阵风,轻轻地吹走那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文明更像一堵墙,挡住骂人的嘴、打人的手;文明还是一个垃圾桶,把一切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陋习通通扫除,是啊,文明就是一个天使,她飞到哪,就会把幸福、快乐、平安传播到哪。

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良习惯,争做文明好少年,让一切陋习远离我们,让我们拥有更加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