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文摘 > 再疼孩子,也要让他承受这八种苦

再疼孩子,也要让他承受这八种苦

2019年05月10日 17:42:45 来源:网络 访问量:592

1 “读书的苦”铸就未来的路

孩子,读过的书从未浪费,它们化作能量,支撑你去看更美的风景,眼前繁多的知识,是通往未来的门票。

2 “批评的苦”是成长的滋味

没有人生来一帆风顺,唯有历经打磨才能成为栋梁之才,每一个批评你的人都是生命中的贵人,指引你不断超越自己。

3 “分离的苦”教人懂得珍惜

人总要学会告别,一路不断失去,却也不断收获,懂得日后的别离,才能学会珍惜当下,善待每一次相遇。

4 “变迁的苦”给予更多可能

生活不会一成不变,我们本身也在改变,变化带来恐惧不安,也可能蕴藏惊喜,对待变化的从容,是我们毕生的修行。

5 “失败的苦”暗含了成功

成长路上风波不停,失败从不会断绝,唯有一次次汲取经验,才能把失败化为成功,把失败作为跳板,成功也会指日可待。

6 “残缺的苦”是生活常态

完美可遇不可求,残缺却是生活的必备,不但事物难以完美,父母老师都并非完人,接纳不完美是一种豁达的态度。

7 “遗憾的苦”需要时间抚平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收获相应的回报,更多时候,我们是怀着希望让自己无怨无悔。

8 “教养的苦”告诉我们底线

人不能随心所欲,大家的克制和尊重形成利人利己的功德,改掉自己的坏习惯,才能成为适应社会的人。

该吃的苦都尝过,该走的路都走过,该做的事都努力过,成长会因此变得意义非凡。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