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争做雅言雅行好少年(2016.3.7)

争做雅言雅行好少年(2016.3.7)

2016年03月07日 14:38:08 访问量:65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争做雅言雅行好少年》。

什么是雅言雅行呢?雅言雅行就是优雅的谈吐、文雅的举止和高雅的品味。“雅”,是一种休养,一种内涵,是一个人内在素质的体现。“雅”表示正规、标准、美好。我们学校正在建设雅行学校,从今天起,实验小学雅行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了。学校编定了雅行教育之生活自主管理《十二个学会》,内容包括:学会说话、学会走路、学会集合站队、学会学习、学会就餐、学会课间休息、学会保洁、学会护校、学会回家、学会家务、学会出门、学会交往十二项内容。学校将利用主题班会和队会时间组织集中学习、背诵。学校还将定期播放雅行教育有关视频资料。实施一段时间后,学校将要评选出一批雅行小明星。

具体评选办法是:

1 每周班会结合雅行教育——生活自主管理《十二个学会》标准,评选出10名班级雅行小明星。

2 每月每个班级评选出一名“校级雅行小明星”,由学校少先大队审核,最终评选出每月的“校级雅行小明星”。

3 “校级雅行小明星”评选结果将利用广播站、橱窗等阵地向全校公示,并利用每周一升国旗时在国旗下表彰。

在此,希望每位同学都要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争做文明小雅士。人们口中的“雅”,早已不是字典上刻板的解释,生活中的小事,综合做出对“雅”字的最好的诠释。一句“对不起”,一句“你好”,“请让一让”都是雅的体现。作为一名实验小学的小学生,这就要求我们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锻炼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人格。

当我们拾起地面一片垃圾,让地面整洁干净时,我们体验到了劳动带给别人的是美丽:当我们擦去桌面上有乱涂乱画的痕迹时,我们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当我们主动去关掉一盏忘记了关的电灯或主动去关掉一个哗哗流水的水龙头时,我们就有了节约、不浪费的美德;当我们因一点点小矛盾而原谅同学时,我们就变得更加宽容大度……我们的心灵,就在我们优雅的行为中变得更加宁静。

同学们,让我们养成良好的雅言雅行好习惯,做一名“心灵雅、行为雅、脾气雅、个性雅、灵魂雅”的具有雅言雅行的现代实小小学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