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实验小学目标管理五年规划

实验小学目标管理五年规划

2007年09月24日 15:56:29 来源:河北省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680
        为加快我校教育现代化进程,建设一流的“窗口”学校,为我市基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特制定实验小学管理目标五年规划。
        规划实施周期:
        2005年9月——2010年9月
        规划实施步骤:
        此规划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有各自需实现的目标及侧重点。
        (一)第一阶段:
        1、周期:2005年9月——2007年9月
        2、阶段目标: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彻底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
        3、实施措施:
        (1)通过组织学习、培训、辅导讲座、继续教育等手段,使全体教师彻底转变传统的教育教学观念,逐步掌握适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新理念,掌握新方法。
        (2)实施主体型课堂教学。实现教师角色的转变,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充分发掘每一个学生的各方面的潜力,使他们不仅学会知识,更能学会学习,为其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4)搞好艺术教育工作,创出实小特色。特别是大型艺术团体操的编排训练,各文艺小组的训练演出。力争年年在我市中小学文艺汇演中获奖。
        (5)建成高标准电子阅览室。
        (6)按校园规划图整修校园。
        (二)第二阶段:
        1、周期:2007年9月——2009年9月
        2、阶段目标:进行教育技术现代化装备,实施全新的教育方式。
        3、实施措施:
        (1)建设校园网和校长办公系统,实现远程教育网互联,各教室实现“三机一仪”(电视机、影碟机、录音机、投影仪)配备;
        (2)在主体型课堂教学中实行赏识教育和创新教育,发展学生个性和创造品质。
        (三)第三阶段:
        1、周期:2009年9月——2010年9月
        2、阶段目标:创建省级示范校,实现教育现代化。
        3、实施措施:
        (1)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教育等手段,使全体教职工从领导到教师全部掌握现代化教育教学技术和手段。
        (2)不断进行教育投入,完成教育技术手段的更新换代和现代化。
        说明:
        此规划由校长亲自主持实施,各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确保此规划的落实。

                                                                                                新乐实验小学
                                                                                                 2005年9月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