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漫漫求索路,殷殷红烛情——参赛获奖感言

漫漫求索路,殷殷红烛情——参赛获奖感言

2017年03月31日 14:44:37 访问量:603 作者:安立贤

126上午,石家庄市第六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小学组的比赛圆满结束,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我走上颁奖台,在聚光灯下,看着台下的张张笑脸,相机闪光灯此起彼伏地闪烁,听到台下掌声雷动,我手捧荣誉证书,思绪万千……

96,当我看到学校印发的有关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通知,我便下定决心要报名,我要通过这次活动,向同事学习,提高自己,锻炼自己。从那天起,我就进入了“备战”状态。

竞赛中,有两项题目分别是“案例分析”和“班会或班集体活动设计”。虽然自从我走上工作岗位以来,一直兼任班主任,在工作中也算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是,应对比赛,深深感到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太缺少理论的支撑了。于是,每天晚上,待孩子睡下后,我便上网查阅资料和案例,又把刘校长为我们订阅的《做最好的班主任》通读了一遍,精彩的片段,我要么做批注,要么写笔记。1121日,我又参加了为期四天的“石家庄市中小学班主任培训会”,会议中优秀班主任的讲座,让我如沐春风,豁然开朗。是啊,要想做好班主任工作,除了需要智慧、方法和技巧,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爱学生的心。

参加过县级选拔赛后,吴主任向我建议,故事演讲的内容不够具体,缺乏感染力。于是,我拿着稿子向李漪璇老师请教,李老师可谓是倾囊相授,还把自己曾经发表的一篇辅导员随笔送给我做参考,也正是李老师的这篇文章带给我灵感,于是,一篇情感真挚、令人动容的演讲稿一夜之间一气呵成。由此,我发现,其实在每一位老师身上,每一天都在上演着无数感人的故事:对学困生不厌其烦地辅导;对违反纪律的学生谆谆教诲;对缺乏信心的学生的热情鼓励;对面对挫折的学生的真诚帮助……只是我们太习以为常,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分内工作,算不得动人的故事,更不值得讲与别人。

比赛中还有一项是“才艺展示”,为了能给评委老师耳目一新的感觉,我接受了郭领芬老师的建议,先吹奏葫芦丝,再表演傣族舞蹈。这两项才艺,我真是没有任何底子和基础,多亏刘阳老师和郭老师耐心地指导。为了不扰民,每个周末我都会来到学校反复练习。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赛中,我表演得有板有眼,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三个月的时间匆匆逝去,我过得多么充实而有意义啊!这段时间里,我的收获又岂止是一纸证书?今天借此机会,我要感谢领导对我的指导和信任,感谢同事的支持与帮助!没有大家,怎会有我今日的成绩?成长的路永无止境,但愿我能走得更远……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