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

2007年04月11日 12:01:59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1153

实验小学   李硕         
指导老师:李勤英

    "雄鸡"--中国的地图。每当我凝视着您,就感到无比的亲切,一股暖流就不由自主地涌入我的心田。中国--一条"东方巨龙",她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有着历史的沧桑坎坷,也有过百年屈辱。如今,这条钢脊铁骨的"东方龙"敞开960万平方公里的宽阔胸怀,正带着改革开放20多年的自信与豪迈,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带领着中华民族13亿人民飞向世界,飞向辉煌,飞向新世纪的明天。

    然而,在走向世界的征途上,绽放着友好的鲜花,也缠绕着敌意的荆棘;回响着热情的掌声,也激荡着沉闷的雷鸣。

    纵观历史,中国的发展与进步,确是坎坎坷坷,满身伤痕,但又惊心动魄,让人思索。中国的历史充分告诉我们:卑躬屈膝祈求不到平等,崇洋媚外乞讨不来富强。必须依靠我们自己,挺直腰杆,自尊、自立、自强。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换旧人。"建国后毛泽东、邓小平等革命老前辈走过的足迹及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尤其江主席在创造性地吸收了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的重要思想。香港、澳门的回归;世界贸易组织的锤音敲响;西间大开发战略;2008年申奥成功及"神舟"飞船发射成功等,这一切无不显示出中国人民在新的世纪里,在世界人们面前,表现出了无限的生机和卓越的智慧。这些昭示了中国走向世界,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关注,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尊重和认可,得到了世界人民的鼓励和支持,这难道不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吗?

    看到中国发展的这一切,我真是无比的兴奋和激动。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的重任,因为我们现在的小学生是跨世纪的一代,是21世纪的主人,是未来中国的建设者和保卫祖国的接班人。是啊!我们能否使中国继续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呢?回答当然是肯定的。那么,这就给我们小学生提出了一个更高、更深远的要求。

    首先,我们要有强烈的爱国热情,应该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因为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一们炎黄子孙神圣而光荣的职责,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路灯。

    其次,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增强创新意识,用知识来武装和充实自己的头脑,以便我们将来能够更好地担负起伟大而光荣的使命。

    最后,我们要开拓视野,把目光投向世界,投向未来。我对英语非常感兴趣,我有把握学好英语,使它上升到一个高的层次,高的境界。我经常阅读英语短文,这使我对国外的一些基本知识,有所了解,能够捕捉一些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再就是通过网上和发Email与外国小朋友进行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展望未来,前程似锦。21世纪我国人民的生活将会得到更大的改善;21世纪将是科学化、数字化、信息化的世界;21世纪我们的祖国将会更加强盛,更加繁荣,更加自信地傲立于世界的东方。

    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