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从身边小事做起”

“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从身边小事做起”

2010年03月23日 10:00:58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1502

新乐市实验小学广泛开展

“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从身边小事做起”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石家庄市和新乐市2010年“地球一小时”暨首届“低碳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新乐市实验小学广泛开展“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从身边小事做起”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新乐市实验小学于322日上午举行“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从身边小事做起”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保护地球、节约能源、爱护环境”是每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学生树立节能低碳环保意识,关注学习生活中的节能方式,学习和寻找节能低碳小窍门,养成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

在活动周期间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低碳主题活动广泛而有效地开展。开展“节约能源”科学课活动,要求科学老师在每班上一节节约能源活动课,把节能、节水、节电、节粮等知识纳入课堂教学内容,以课堂为主渠道宣传普及节约能源知识,使学生明白什么是低碳生活,为什么要选择低碳生活,怎样做到低碳生活。举行一次以“倡导低碳生活  呵护生态家园”为主题的班队会,制定符合我校特色的《学校低碳公约》和《师生节能环保行为规范》,在校园网宣传发布和实施。发动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家校齐努力”活动,让“低碳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走向每一个家庭,组织学生面向社区进行低碳知识的宣传,发放“倡导低碳生活”宣传材料,使学生在参与社会实践和体验中成为环保低碳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以“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生态家园”为主题,开展书法、绘画、手抄报、征文展评和文艺演出等活动,使学生对低碳生活知识的认识、收获、感受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明白“低碳生活”,自觉践行“低碳生活”,从而使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好。号召学生家长在327日一起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晚上2030分至2130分,家长要和孩子一起“仰望星空,守望家园”,共同迎接“地球一小时”,自觉关掉电灯、断开所有家用电器的电源,如手机充电器、电视机、微波炉、MP3播放器、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等,以此表达保护我们共同生态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为保证这一活动扎实有效的进行,学校切实加强与广大师生和家庭的沟通与交流,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开展这项活动对开创健康、绿色、幸福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发广大师生和家庭自觉、主动、踊跃地投入到这项活动中来。要把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的理念通过每一个学生带到每一个家庭,从而使环境保护事业的触角在社会各个角落延伸。

在这次活动中,我校要成为低碳环保宣传的先行者和示范窗口,为积极推动我市节能减排和实现“三年大变样”环保目标,努力营造和谐校园和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2010322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