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心声 > 教育不是消费,是投资

教育不是消费,是投资

2018年05月15日 10:42:59 访问量:424 作者:刘晨晰妈妈

参加完启智营,让我明白:教育不是消费,是投资。

报名启智营的初衷,是希望孩子能有所改变,两天的学习让我明白:需要改变的是我,而不是孩子。孩子是一粒种子,我如果是一块贫脊的土地,如何孕育出参天大树。

营训中,我的女儿如果是有选择性的可以不上台,她都会默默的坐在台下做观众,不敢展示自己。这一幕是因为我这个保姆式、唠叨型、力求完美主义的妈妈造成的。

吞火活动,孩子是被楚老师叫上台的,火还没吞,她就被吓哭了。面对楚老师的批评,她把火几次送到嘴边,都不敢吞,但她终于克服了胆怯,完成了仼务。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她一次次放开了自己,胆子也变得大点了。

三叩九拜仪式,孩子是含着泪,一招一式都是一丝不苟地完成的。我坐在上面看着缓慢移向我的孩子,想到自己以往“为了你好”的无知教育,我落下了悔恨的泪。

其实在宾馆那晚,我就感觉到孩子的变化,以前她洗澡都要我去帮她,营训晚上十二点结束后,她自己洗澡,洗衣服,全程没有请我帮忙。

周日晚上,当她拿起最后一块西瓜准备吃时,她犹豫了一下,把西瓜双手捧到我面前,让我吃,我告诉她我不吃了,她又把西瓜捧到爸爸面前,对爸爸说:“爸爸,吃西瓜。”爸爸“嗯”了一声,孩子把西瓜放在了爸爸面前。

然后,我们就各自去忙了。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这块西瓜,爸爸也没有吃,女儿竟然又坐在桌前欣赏这块瓜了,她又拿到我面前让我吃,我告诉她我不吃,她自言自语的说:“爸爸说吃了,我给他送去。”爸爸说,他也不想吃了,让她吃去吧!孩子这才去吃。

其实当孩子第一次拿起西瓜的一刻,我看得出她是很想吃的,但她克制住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她知道,但没有照此做到过。营训时三叩九拜仪式和反哺宴孩子感受到的孝已经在她身上慢慢呈现。我通过营训和看《家文化》这本书,终于明白刘校长的良苦用心。沉下心去学习和坚持按楚老师的指引去走,这是一条通往贵族之路。

20164班刘晨晰妈妈)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