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新乐实验小学:学习黄文秀 让青春无悔

新乐实验小学:学习黄文秀 让青春无悔

2019年11月14日 16:32:50 访问量:294

本网讯(通讯员 冯美霞  张淑娜)1113日,新乐市实验小学召开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专题会议。

会上,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刘平国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她从大山中走来,是党的扶贫政策让她家易地搬迁、摆脱了贫困;她向大山中奔去,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 2016年她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村里每一片沙糖桔园,或者一片树林,黄秀文都心里有数;她全身心扑在扶贫事业上,整天在城乡、村屯间穿梭,用真情奉献与群众打成一片;黄文秀时刻惦记着村里的困难群众,经常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慰问资助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她积极争取各项补助,让村里的寒门学子获得读书机会。父亲手术住院期间,她没能在身边照顾,村里大小事务却总能找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听到文秀遇难的消息时,很多被她生前照顾的老人和小孩都接受不了这个现实,难过得痛哭流涕、泣不成声。黄文秀同志“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参会教师被黄文秀的优秀事迹深深感动,决心以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将青春与生命绽放在三尺讲台,为教育大厦增砖添瓦,为中国梦的实现奋斗拼搏。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