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新乐市实验小学学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倡议书

新乐市实验小学学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倡议书

2008年05月19日 17:10:25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577


    对中国人来说,2008年5月12日,是非常沉重的日子,当天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波及北京、江苏、贵州、宁夏、青海、甘肃、河南、山西、陕西、山东、云南、湖南、湖北、上海、重庆、西藏等省区市均有震感,已造成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到13日7时为止,四川地震灾害目前已有11921人遇难,在汶川地震震中地区约有6万人仍杳无音信。


    我们听到被埋在废墟中的灾民的救助声,心急如焚;
    我们听到温家宝总理对废墟中的孩子们说:“你们一定要顶住,听爷爷的话,等待救援人员来救援。”
 

    我们看着无数流离失所的人们,倍感焦急;
    我们听到温家宝总理对灾区的人们说:“孩子不要哭,等会就有水、饼干、奶粉送过来。”
     我们看到残垣断壁的受灾现场,悲痛万分;
    我们听到国家调动10万兵力及30多亿救灾资金全力以赴的赶往救灾现场,激动不已;

    我们看到被盖上薄膜袋的孩子静静地躺在那里,失去平日的朝气蓬勃的时候,哀思追悼;




    我们看到不仅是国家组织人员在救援,全国各地到处都洋溢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精神。2008年爱与奉献主题活动月中,充分展示了我们新乐市实验小学师生“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之心。今天,看到满目疮痍的灾区,看到摆满遇难群众遗体的广场,我们怎么能无动于衷?新乐市实验小学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支持灾区的抗震斗争,帮助灾区小朋友渡过难关,重返校园,恢复正常的学习郑重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向灾区小朋友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涓滴之水,终能汇流成河。我们认为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哪怕仅仅是一元钱,我们的爱心善举,也一定能够汇成爱的暖流,流进灾区群众的心田。让我们与灾区人民及小朋友们风雨同舟,心手相连,共渡难关!

捐款时间:5月19日

    捐款额度不限,假如一个班级捐款500元(可供棉被100元,粮食300元,食油50元,用于救灾物资仓储、运输、发放等费用50元)可以帮助灾民度过灾后一个月的生存危期。
    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捐款,学校统一汇总,统一汇款灾区学校。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