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18周班会主题:防雾霾小知识(2016.12.26—1.1)

第18周班会主题:防雾霾小知识(2016.12.26—1.1)

2016年12月26日 15:44:49 访问量:475

1、做好环境保护。雾霾天气的出现,不管是对我们的身体或是环境都造成一定的危害,但空气质量情况得靠我们大家来维护,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从现在起大家就应该在雾霾天气来临的时候做好出门要戴口罩、减少开窗等措施,平时我们也要尽可能少开车、多植树,多参加绿色活动等来维护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

2、外出戴口罩,尽可能选取专业防霾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

3、做好个人卫生。外出回来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所附带的污染残留物。

4、雾霾天气少开窗。专家表示在灰霾天气,尽量不要开窗。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5、饮食清淡。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6、适量补充维生素。这个季节雾多、日照少,由于紫外线照射不足,人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有些人还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等现象,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维生素D​​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