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到华北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

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到华北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

2010年04月07日 14:26:46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778

        又到清明,新乐市实验小学4月2日组织全校优秀少先队员前往华北烈士陵园,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悼念革命先烈活动,并在革命烈士李混子墓前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队会。
        站在李混子烈士墓前,在洪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师生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鞠躬,大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述了《爆炸英雄李混子》的英雄事迹,并向队员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少先队员们在烈士墓前发表自己的祭拜感言,最后队员们举起右手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做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做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做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师生们绕烈士墓一圈,纷纷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白花,寄托对烈士们的缅怀深情。
        主题队会结束后,参观了“铭碑堂”、“白求恩纪念馆”、“柯棣华纪念碑”、“英雄河北—抗日英烈事迹展览”等展馆。通过参观各个展馆,少先队员们纷纷述说自己的心得体会、感言、心声,以表达自己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也使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和远大的奋斗志向,珍惜现在优良的学习条件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锻炼健康的体魄,成为新时期的国家栋梁将来报效伟大的祖国。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