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绽放生命之花

绽放生命之花

2018年11月28日 08:14:00 访问量:491 作者:张敏芳

我是实验小学一名普通教师,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按身份定位,按特色发展,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身为教师,左手握着责任,右手牵着使命。我们教育的使命就是塑造灵魂,塑造有理想的灵魂,让每一位学生身心健康,心灵美好,积极向上。

回顾十几年来的教学历程,我深深感到一位老师必须注意修养,师德,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去爱护每一位学生。同时,还要钻研业务,学习新理念,向有经验的老师求教,不断给自己充电,使自己脑中的知识库存丰富起来,有了这些,你才有资格站在学生面前,你才不会误人子弟。所以提炼师艺是我的追求。

当我站在三尺讲台上,看到那一双双闪烁着求知光芒的眼睛时,我感叹到生命绽放的价值,就像干裂的土地久逢雨露;当我看到悬崖边上一棵棵小树裸露的根须紧紧抓住岩石时,我赞叹生命力量的顽强;当我看到鱼儿被波涛汹涌的海浪冲上岸时,我惋惜生命的脆弱和短暂。是啊,大千世界,万物生灵已经做了最好的明示:生命是绽放的,顽强坚韧的,同时又是短暂的。所以,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工作的意义就是塑造有生机的心灵,让孩子们学会理解生命,热爱生命,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智慧,充满光辉,充满梦想。

说起梦想,我也有梦想,梦想着自己有神通广大的本领,带着我的学生们去发明,去创造;带着我的学生们在云里穿梭,俯瞰地面风景,了解各国文化;带着我的学生全身贯注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没有一个掉队的;带着我的学生突破重重困境,天天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学习,成长!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如此的有光芒,如此的有温度,站在花朵的中央,我享受着被花儿包围的幸福;站在小鸟儿的中央,我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快乐;站在干裂的土地上,我要使出洪荒之力洒下爱的雨露滋润每一寸土地;站在片片草地上,我撒下爱的阳光去沐浴每一棵小草,用智慧去滋养,用光线去改颜。我勤奋耕耘,耗尽年华,为每一个学生独立书写自己生命的辉煌,看着这些小学生我忘记了自我,忘记了病痛,是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使我不再退缩,不再彷徨。我学会了勇往直前,学会了广博,我感受到了天空的美丽。

我坚信,只要花儿绽放,只要这小鸟能翱翔,只要土地能湿润,小草能茁壮成长,只要我的理想充盈着光芒,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乃至整个生命,哪怕是飞蛾扑火,血液奔腾,我也奋勇向前!向前!创造无愧于教育事业的辉煌成绩!

当然,我的工作有遗漏,也有失误,我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我的教育理念有待不断更新,不断完善。但我有信心,有勇气战斗下去,我将在实验小学这块儿沃土的培养下成长,壮大!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