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告家长书

告家长书

2017年05月26日 08:26:23 访问量:760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学校即将放暑假,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放学后,周末、节假日的安全,我们向家长温馨提示:自觉履行监护责任,教育孩子珍惜生命,远离危险,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节假日。

青少年儿童爱游泳、戏水,是一种天性。近年来,我市一些青少年儿童在缺乏家长监护的情况下,私自结伴下水游泳、戏水,致使溺水死亡,给社会、家庭带来巨大的损失。家长是孩子的监护人,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在孩子健康成长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放学后,周末、节假日,学生脱离学校管理的情况下,只有家长担负起对孩子的安全监护责任,教育孩子远离危险,防止孩子失控、失管,才能保证孩子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安全知识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提醒家长做好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工作。水务部门和各乡镇也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安全防范宣传,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现在,我们再次真诚、郑重地提醒家长朋友,一定要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学生放学后、周末、节假日的安全监护责任,做好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孩子坚决不到河道、沟渠及地形复杂的危险水域游泳、戏水,切实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家长朋友们,我们衷心希望在您的呵护和努力下,以身作则,让我们共同为孩子筑起一道牢固的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让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最后,祝愿您合家幸福,吉祥如意!

新乐市教育局

新乐市水务局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