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遵守课间礼仪,做文明学生》(2015.10.26)

《遵守课间礼仪,做文明学生》(2015.10.26)

2015年10月26日 13:59:43 访问量:37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遵守课间礼仪,做文明学生》。

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标志,是我们青少年必备的一种美德。这学期学校开展雅行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培养我们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我们做有理想、守纪律、讲文明、有礼仪、勤创造的实验小学好学生。

今天我主要讲如何遵守课间礼仪的问题。课间休息是为了让同学们修整身心,更好的进行下一课的学习。多数同学能够遵守课间规范,做有益的活动,例如与同学交谈、看喜欢的书、做眼保操等,但是少数同学没有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淡薄,他们践踏花池,从楼上扔烂纸,在楼道里追逐嬉闹、大呼小叫,有时还会撞到老师和同学;还有些同学一下课便拿出小食品,吃完后袋子乱扔,弄得环境脏乱不堪,这些种种表现是和我们倡导的文明新风相悖(bèi)的。

同学们,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我们实验小学每个学子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不学礼无以立。让我们牢记校园课间礼仪,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