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给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

给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

2019年06月11日 08:31:48 访问量:481

日本小朋友:

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我就是你们历史课本中支那的懦弱小孩。但是,我不允许你们这么无礼地称呼我们的国家,在我的眼中,你们日本才是懦弱的。

你们不敢面对历史,更不敢面对犯下的滔天大罪,你们在日本接受着错误的教育,认为杀人如麻的战犯是值得仰慕和敬佩的。可是你们想过,他们侵略中国时多少无辜的百姓被杀害了吗?请用心记下这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字:固安惨案遇难1500多人,保定惨案遇难2524人,正定大惨案遇难1499人,梅花镇惨案遇难1547人……我不愿再继续写下这罪恶的数字,而这仅仅是发生在我的家乡河北省的惨案。

在我们的国家,许多同胞本来可以快乐地生活着,但是因为日本军人的侵略,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多少儿童流离失所,多少百姓被开肠破肚。堆积如山的尸体,死不瞑目的百姓,而你们的军人竟然以杀人为乐,竟然得意忘形地狂笑。多少冤魂在诅咒你们,你们能心安理得吗?你们还为残忍的军人自豪吗?鲁迅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我希望你们能够勇敢地正视历史,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要一错再错。

此致

敬礼

中国小朋友:刘一阳

201951

    (作者:20142  刘一阳  指导老师:牛海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