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孩子,我对你说

孩子,我对你说

2014年04月09日 21:23:39 访问量:357

孩子,我对你说

作者/韩永社

 

孩子,你的降生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我们家由两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而在这个三角链条中,惟有你最重要,惟有你更能打动我的心,我随你的悲痛而悲痛,随你的快乐而快乐。虽然后来有了你妹妹,我们家更增添了暖意,但我的感觉依然如故。

 

当你才能咿呀学语时,我心里就想,你一定能成为一名辞彩飞扬的演说家;当你能够在路上蹒跚而行时,我以希冀的目光期盼你会成为迅猛飞驰的世界冠军;当你戴上那顶空军帽时,我在梦中都喃喃呓语,我的翱翔蓝天的飞行员;当你背上书包走进课堂时,我在心里用期待的笔写到:我的未来的科学家,我的未来的文学家,我的未来的艺术家,我的未来的建筑师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生命的延续,你的成长是我的快乐,你的进步是我的欢欣,你的勇气是我的欣慰,你的奋起是我的满足;而你的迷茫是我的忧郁,你的彷徨是我的苦楚,你的失落是我的哀痛,你的失败是我的悲伤。

 

我不止一次地问,上苍为什么把你安排给我,让我们父子相伴,一生相随。我在苦思冥想,追寻答案,我获得的唯一结果就是它要让我用一生的时间和精力来帮助你、关心你、爱你。

 

于是,我不知道用怎样的方法来完成这个神圣的任务,惟恐辜负了上苍的期待。在你要吃东西时,我总是给你选最好的食品,做最合你口味的饭菜;在你生病时,我带你去医院打针买药;为了满足你穿着的需求,我很多时候在酷暑时节的中午给你选购,天是那么闷热,别人都在纳凉午睡;在节假日,我带你去旅游,去观赏皇家园林、坝上风光、太行美景;一旦天气稍有变化,我会披者飘飞的雪花或者在漆黑的夜晚给你送去被褥和毛毯,虽然我被冻得瑟瑟发抖,但内心也心甘情愿。为你我可以什么都做,而心里却无怨无悔。

 

自从到了中山学习,每周日的晚餐更是我对你表达关怀和疼爱的不多的机会。我知道学校的条件艰苦,你也有些挑食,你会吃不好的。于是我总是利用周日这个难得的时间,给你带去问候、鼓励和晚餐。在老师眼里,也许我太溺爱,在同学眼里,也许我太慈祥。你的晚餐与众不同,缘于你的父亲对你的特别厚爱。那温热的牛奶,是我用心为你暖烫,我想把这种温暖传递给你;那晶莹的米粒在熠熠闪光,它同样传递着我对你心底的爱的暖流,我想这股暖流必将滋润你的心田,滋养出坚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感恩的心,让这股暖流在你心里永恒地传递吧,永生永世,不管是你在阳光明媚的清晨,还是月黑风高的夜晚,也不管在你浪迹天涯的路上。

 

你现在已经开始上路了,人生的路程是漫长的,途中既有青山绿水的美丽风光,也有荆棘密布的漫道险关,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你可要有准备呀。每每面对前程迈出一步的时候,父亲告诉你:孩子,不要怕,你的身后总有一双支持的目光伴你一路远去,给你自信、坚定和力量,在你的身上,汇聚着你我的合力,你还会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呢?不勇敢要在奋斗中学会勇敢,怕困难就去顽强地熟悉困难。

 

晚餐要继续,暖流要继续,鼓励要继续,关怀要继续,伴你成长,伴你成功,直到永远!

 

编辑:裴瑞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