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15周班会主题:保护环境 节能减排 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5.30——6.5)

第15周班会主题:保护环境 节能减排 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5.30——6.5)

2016年05月30日 10:55:25 访问量:383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当我们觉得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越来越窄时;当空气被污染,蓝天白云难以再现时;当驾车出行不再是快捷的交通方式时……我们有理由思考,如何改变我们的自身行为,重新考虑一种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还原其淳朴的进行人与自然的交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能减排是人类的远见,更是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身体力行、义务担当。大家想想,我们实验小学有4000名师生,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天就节约4000张,一个月节约120000张纸,一年节约1440000……“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低碳生活”这不仅仅是口号,让我们说说背背;也不仅仅是文件,让我们上传下达,它是一种认知,更是一种发展方式,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带动我们身边的人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做自觉践行节能减排的楷模。我们要小手拉大手,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1、养成离开办公室、教室、寝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2、会议室、办公室(家庭)做到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

3、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4、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

5、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作业本的反面可以当草稿本。

6、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逛街时带上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

7、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

8、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9、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少开车;多爬楼梯,少乘坐电梯,为节能减排出力,为自己健康加油。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