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新乐实小四千学子诵唱迎国庆

新乐实小四千学子诵唱迎国庆

2018年09月30日 09:27:05 访问量:448 作者:冯美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营造学校良好的文化氛围,新乐市实验小学在2018929日举办了迎国庆品经典 赞中华大型诗歌诵唱会,全校师生共计4117人参加。

同时莅临诵唱会现场的还有河北省演讲与口才学研究会会长王庆位、秘书长王俊生,北京明邦教育总裁任民刚,新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君,新乐市文明办主任、文联主席张瑞法,新乐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建青,新乐市政府督导室副主任马书伟,新乐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路新彦,新乐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办主任董军力及新乐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海丽。

此次诵唱会有六个年级不同篇目、不同形式的诵和唱。诵读表演有一年级的《祖国祖国,幸福的摇篮》、二年级的《我骄傲,我是中国娃》、三年级的《乡愁》、四年级的《我爱这土地》、五年级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六年级的《祝福祖国》以及领导和老师的朗诵《读中国》,还有全校整体的诵读《我的梦中国梦》《少年中国说》等。歌曲演唱表演有《中国我为你歌唱》《我爱你中国》《七子之歌——澳门》《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 祖国 我爱你》等。

在诵唱会上,使用了太阳花和小国旗为道具,配上根据诗歌内容设计的舞蹈动作,激情的诵读、优雅的表演让文化与艺术、传承和发展完美统一。现场诗配画环节更将诵唱会推向了高潮,广场中央,3953名学生席地而作,用五彩画笔为祖国妈妈庆生;舞台上方,百名学生在69米长卷上为祖国母亲的69岁华诞现场泼墨挥毫。

实验小学举办的这次诵读诗会,使全体师生领略到了诗歌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诗歌欣赏和朗诵水平,更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4117名师生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为祖国生日献礼,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昂首世界,走向辉煌!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