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新乐实验小学进行 “同修一条心 共圆一个梦”师资内训

新乐实验小学进行 “同修一条心 共圆一个梦”师资内训

2018年04月04日 15:56:50 访问量:135 作者:冯美霞

为全面贯彻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凝聚家校力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2018331日——41日,实验小学利用双休日聘请了家文化兴国主义者、东方智慧演说家,致力于家文化研究与传播的楚峡导师,对全校158名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培训。

楚峡导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阐述了家的内涵和作用,在“婚姻修行、孝道传承、子女教育、家风、家族、家国、国家”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讲解,给予大家态度和方法的指导,极具正能量和可操作性,让“家和万事兴 风正百业成”理念深入人心……楚老师的讲座本真、实在,语言风趣、幽默,时而让老师们开怀一笑,时而又让老师们低头沉思。两天的封闭培训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在家庭的小家和学校的大家里,要“同修一条一条心,共圆一个梦”。要用实际行动改变自己,重树自我,学会分享。要做到天下人互为师友,共结良朋。要轻松做父母,重新拾起家训家风。

位于羲皇圣里的新乐市实验小学引进“家文化”教育,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必将使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同心同德,和谐相处,凝聚力量,在人才培养的教育路上实现新突破,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