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乐市实验小学第二届经典诵读比赛方案

新乐市实验小学第二届经典诵读比赛方案

2014年05月06日 15:46:58 访问量:665

一、   指导思想

诵读活动,抓住孩子13岁之前的黄金般记忆年段,寓教于乐,每天只需510分钟,帮助孩子用最轻松、最快捷的方式背熟大量中华优秀的经典名篇,使孩子在最佳的年龄段能接受祖国源头文化的熏陶。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学生“与经典同行,与圣人为伍”,濡养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一代新人,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诵读比赛活动。

二、  参赛对象

 一至六年级各班学生

三、   诵读内容

各年级晨读教材

四、比赛方案

比赛分为班级比赛和校级比赛

班级比赛:各班在516日前完成班级诵读比赛,每个学生都要参加,评出班内奖项。每班推选出两个诵读节目参加校级比赛。可以是单名优秀学生参赛,也可以是由几人参赛,最多不超过5人。诵读时间安排在2——4分钟。可以是一篇,也可以把相关内容的几首诗歌或片段连在一起。

校级比赛:分为两组

四、五、六年级组    时间:528日下午

一、二、三年级组    时间:529日下午

五、具体要求:

1、穿着整洁(穿校服、戴红领巾);态度认真、有礼貌,充满自信;举止稳重大方。

2、朗读正确、流利。不丢字,不添字,不破句,停顿适当。

3、使用普通话,语速适中,轻重缓急合理,有感悟地朗读,能读出作品的韵味。

六、比赛地点:会议室

七、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优秀奖,班级颁发奖状

 

诵读比赛领导小组:

组长:刘平国

副组长:韩永社   王素然   郭会清

组员:谢晓丽   赵建法   牛亚青   赵英强   平宝龙及各班班主任

新乐市实验小学

2014-5-6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