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指南 > 小学生怎样写好考场作文

小学生怎样写好考场作文

2014年09月28日 08:28:25 访问量:278

    写一篇考场作文和与平时写的作文有很大的不一样,同学们总是在紧张、严谨的状况下完成考场作文,所以在复习的时候,要在作文的结构形式上,掌控好技巧的利用,从而占有作文分数的优势。

一、认真审题

有些同学因为时间紧迫,随便潦草的看一眼题目就动笔写。这是写作文最忌讳的事情。考场作文命题都是经过出题者深度思考,反复斟酌拟出的,每一个字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不可粗心马虎。例如:《我学会了如何关心别人》,重点是学会了这个词,围绕重点中心词语来写,有的同学草草看一眼题目,就写成被人关心,别人怎样关心,忽略了学会了一词的意思,偏离了审题。

二、开头出彩

一个好的开头就等于作文成功了一半,一篇文章的开头是很重要的,开头语句要引人入胜,精美流利,要有吸引眼球让人想读下去的欲望。开头要努力获得判卷老师的好评。

三、使用“多用文”和摹仿作文

要想取得高分作文,既要掌握以上的作文形式,又要把生活中平时的积累调动出来,构思速度要快,把平时自己阅读的作文重新包装。考场上要尽量的使用“多用文”和摹仿作文。

多用文也可以称作是基本作文,很多的作文题目都合适。例如:《感动的一件事》、《体验到的一件事》、《有趣的一件事》、等等,写人物的例文有:《我敬爱的人》、《我尊敬的人》、《他是……样的人》等等。以上举例的这些作文素材都是相通的,再有就是课外日常积累的一些范文材料,经过审题、思考、立意、做一番从头到尾的改变,让其变的符合文体,这样写出的作文容易得到判卷老师的好感。

(   唐糖    出自小精灵儿童网站,编者选入有改动)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