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乐市实验小学文明礼仪歌

新乐市实验小学文明礼仪歌

2015年10月15日 08:22:28 访问量:331

策划:刘平国

创编: 韩永社  王素然   吴翠霞

艺术指导:宋绿叶   朗诵指导:冯美霞    录音师:刘阳

我是实小的一员,校风校纪记心间;爱党爱国爱学校,立志成才志向高。

遵规守纪付行动,勤学创新有目标;学会做人和思考,学会学习与创造。

《放飞理想》歌声扬,学校振兴我担当;鸿鹄之志今日有,钻研健体本领强。

校徽寓意特别广,太阳火炬指希望;团队精神是核心,含苞花朵待开放。

六年时光我自强,时时处处做榜样,习惯养成终生好,奠基一生很必要。

实小要求小学生,遵守道德讲文明,微笑待人有礼貌,诚实守信很重要。

努力学习求上进,文明用语记得牢,记得牢。

背好书包进学校,服装整洁领巾飘。见了老师有礼貌,清晨问早午问好。

同学之间打招呼,挺胸抬头面带笑。上课铃响进教室,安静坐好迎老师。

站立问声老师好,积极发言多动脑。读写姿势要坚持,认真作业按时交。

环境卫生定好岗,每天值日要做到,清理书桌把地扫,不让纸屑到处跑。

教室桌椅排整齐,离校门窗要关好。提醒家长接送时,学校规定要遵照。

车辆定要摆整齐,上学放学才有序。远离学校 50 米,安全方便我和你。

放学路上不乱跑,安全第一要记牢,要记牢。

立正肃立升国旗,仰望国旗徐徐起,少先队员行队礼,高唱国歌情无比,

热爱祖国记心里,革命传统不忘记。做操站队快静齐,动作到位要用力。

做好眼操保视力,穴位准确不忘记,两操坚持志不移,努力达标练身体。

集合活动要守纪,队伍排列快静齐,不说话来不乱挤,不乱走动有秩序。

鼓掌热情懂礼仪,人人心中有集体,有集体。

下课起立说再见,老师先走我后行。上下楼梯右侧行,讲话走路都要轻。

课间不要打和闹,学习用品准备好。同学不能大欺小,团结友爱校风好。

校园卫生很重要,不丢垃圾不乱倒,见到垃圾弯弯腰,不让纸屑到处跑。

校园安全最重要,时时刻刻要记牢。文明礼仪好习惯,人人争当好少年。

实小雏鹰志气高,明日腾飞看今朝!实小雏鹰志气高,明日腾飞看今朝!

看今朝!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