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春节我帮老爸戒烟

春节我帮老爸戒烟

2019年04月28日 08:22:26 访问量:459

咳咳咳,真难受,老爸又在抽烟了!整个春节的假期他倒是自在,让我们全家都跟着吸他的“二手烟”,这难熬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嘿嘿,不行,利用这个假期,我得想个法子,帮老爸戒烟。

客厅里,老爸翘着二郎腿,悠然的点燃一根烟,我捂着鼻子哀求道:“爸爸,好像你一闲着就是在抽烟,能不能把烟戒了呀!”

老爸却梗着脖子道:“你老爸我头可断,血可流,烟是绝对不能不抽滴!”

“烟比你的命还重要啊!啊?”老妈闻声从厨房冲出来,此刻凶神恶煞的样子,我琢磨着应该配把菜刀更形象呢,嘿嘿!

我趁机拔刀相助:“爸,这样吧,给你两条规定:第一,不能在家里吸烟,包括卧室、客厅、厨房等地方;第二,不能在你身上闻到一点烟味……”

“哼,家里出了两个‘林则徐’,这日子没法过了。”我的话还没说完,老爸就嘀嘀咕咕。

“你闺女这么做,还不都是为了你好,你说你抽烟有什么好的。”老妈冲我眨巴几下眼。

我心领神会,施展起我的看家本事——苦肉计!“老爸,你这烟一点上,既破坏生态环境又危及生命安全,最遭罪得是我和我妈,再这样下去,我妈被熏成灶王爷,我这朵含苞待放的花朵,迟早让烟给熏得蔫吧咯。”

听到我的话,老爸老妈都被逗乐了,可老爸还不死心,“好闺女,你爸这烟瘾太大了,这一时半会的哪能说戒就戒啊!”

看来,老爸没那么容易被我说服,好吧,我要用我的必杀技:以毒攻毒!“林则徐”能否制服大烟民,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晚上,老爸回到家,看见我正叼着一根烟趴在沙发上看书。老爸大怒:“一个闺女家,小小年纪不学好,学会叼烟了!小心我揍你啊!”

我不动声色地说:“这就叫like father,like daughter!

见老爸一脸茫然,老妈解释道:“她的意思是‘有其父必有其女’。”

老爸羞红了脸:“好呀,小兔崽子,你还用英文羞辱我,吸烟会成瘾,这叫慢性自杀你知道不?”

没想到老爸把以前我和老妈教育他的话都请上来了,我撅着小嘴,不屑地说:“我这烟可比吸你嘴里吐出的二手烟好多了,老爸,顺便告诉你一声,老妈今天也要抽烟,以后,咱们一家吞云吐雾,制造个无忧无虑的人间天堂!”

也不知是我和老妈的一唱一和吓住了老爸,还是怎的,老爸此刻像是犯了错的孩子般,严厉的目光渐渐温柔了许多。沉默许久后,一字一句地说:“我宣布,从今天,不,从现在开始,我要戒烟!”从他那坚定的眼神和一本正经的表情里,看得出,老爸这是认真哒!

噢耶!这个春节,要问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那就是:我成功地说服老爸戒烟啦!

20143   赵艺钧   指导老师  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