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3周班会主题:预防校园欺凌(2019.3.4——3.10)

第3周班会主题:预防校园欺凌(2019.3.4——3.10)

2019年03月04日 10:59:55 访问量:691

穿戴和学习用品尽量低调,不要过于招摇。

不要去挑逗比较霸道和强悍的同伴;在学校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及时找老师解决。

上下学和活动时尽可能结伴而行;独自出去找同学玩时,不要走僻静、人少的地方;不要天黑再回家,放学不要在路上贪玩,按时回家。

尽可能的参加自卫训练,有自我保护的能力。这些训练还可以大大提高尊严,减小成为受欺负者的可能。

如果遇到校园欺凌,首先可以大声警告对方,然后告诉老师。

如果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沉着冷静,采取迂回战术,尽可能拖延时间。不要去激怒对方,顺从对方的话去说,从其言语中找出可插入话题,缓解气氛,分散对方注意力,同时获取信任,为自己争取时间,寻找机会逃走。

事情发生后,要保持冷静,并把发生的情况告诉老师、家长,严重的暴力行为应以法律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安全第一课(2019.2.25——3.3)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