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消防安全在我心中(2016.4.11)

消防安全在我心中(2016.4.11)

2016年04月12日 13:58:39 访问量:38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消防安全在我心中》。

火是人类的朋友,它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但是火如果失去控制,酿成火灾,就会给我们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90 年代, 特别是 1993 年以来,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年均达十几亿元,年平均死亡2000多人,这组惊人的数字是多么令人心痛啊!了解学习一些消防知识,减少人为火灾的发生,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消防小知识。

首先,同学们要养成随手拔电源的好习惯,用完电器一定要接着把电源拔掉。如果在家里发生了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心慌,及时报警。在报警时要把自己的姓名、发生火灾的地址讲清楚。其次,发生火灾时要听从指挥,如果争先恐后,互相拥挤,不但会阻塞通道,严重的还会互相踩伤踩死。再次,我们要自觉爱护各种消防设施。平时不要随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些小常识,在发生火灾时保护好自己,并能将安全时时记在心里,处处加强防范!

百善文明为先,万事安全最重!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未然的防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去,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为把实验小学建成文明、安全、和谐的乐园而努力。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年年岁岁快乐、分分秒秒平安!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