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石家庄市小学综合实践教研在新乐市实验小学开展

石家庄市小学综合实践教研在新乐市实验小学开展

2019年04月17日 08:18:38 访问量:409

本网讯(通讯员  冯美霞  张淑娜)416日上午,石家庄市小学综合实践“全程化、跟进式”目标教研活动在河北省新乐市实验小学开展。石家庄教科所教研员肖楠以及石家庄市长安区、正定、灵寿、行唐也分别选派教研员出席了教研活动。新乐市12个学区、8所市直民办小学选派30名学科骨干教师参加,新乐市教育局综合实践兼职教研员韩丽芳主持。

实验小学教师安欣然对综合实践活动《我的小小足球梦》从选题背景、活动目标、重点难点、活动过程、教学流程做了详细解说,并做了展示课。全班同学分成六个组,分别以手抄报、绘本和PPT的形式展示了活动的过程、遇到的问题、问题的解决、活动的收获和成果,各组之间互相评价,安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也进行了点评。

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赵建法对学校“全程化、跟进式”目标教研从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学科建设、课堂结构四个方面做了介绍,并对安老师的展示课进行点评。各地教研员分别对安老师的课进行点评,他们对安老师选择孩子们生活中感兴趣的主题、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孩子们的自主性、让孩子们在实践和展示中提高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展示内容挖掘不够深入、展示形式单一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中肯建议。      这次教研大家对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收获满满,活动开展得十分成功。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