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校长在第二十二个教师节上的讲话

校长在第二十二个教师节上的讲话

2007年07月04日 10:38:51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522

新乐市实验小学的老师们: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值此,我谨代表实验小学全体领导和学生,向为实验小学铸造辉煌,连创佳绩的全体教职工,向为播种知识、播种智慧、播种理想的希望而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是实验小学的生命线,别林斯基在"新年的礼物"中写道:"教育者多么伟大,多么重要,多么神圣,因为人的一生幸福都操纵在他们手中。"我们的古人也说:"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从某种意义上讲,教师塑造着我们的明天,也喻意着实验小学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一支求真务实、踏实苦干、团结合作、艰苦奋斗的教师队伍。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一个不断变革的社会中,我们干部教师将经常遭遇思想观念转变和改进教育教学行为的痛苦。但是,一名教师要想成长为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除了善于学习,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超越自身之外,别无他途。
  为了学生的发展,教师首先要发展,并善于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无穷的力量,从而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夫君子之所取者远,则必有所待;所就大者,则秘有所忍"。每个肩负着神圣使命的人民教师,肩负实验小学未来和莘莘学子希望的教职工,都要以这样的信念和毅力,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不断学习,不断超越,努力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办让燕赵大地羲皇圣里父老满意的新乐实验小学。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