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高层给雷锋的题词

高层给雷锋的题词

2014年03月06日 09:28:26 访问量:938

90年代前

196332出版的《中国青年》杂志在学习雷锋专辑中刊登了毛泽东、周恩来的题词,董必武、郭沫若、罗瑞卿、谢觉哉等写的诗和文章。

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周恩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朱德题词: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刘少奇题词: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

邓小平题词: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

陈云题词:雷锋同志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大家向他学习。

董必武题诗《歌咏雷锋同志》:有众读毛选,雷锋特认真。不惟明字句,而且得精神。阶级观清楚,勤劳念朴纯。螺丝钉不锈,历史色长新。只作平凡事,皆成巨丽珍。普通一战士,生活为人民。

贺敬之的《雷锋之歌》:看,站起来/你一个雷锋/我们跟上去/十个雷锋/百个雷锋/千个雷锋!……/升起来/你一座高峰/我们跟上去:十座高峰,百座高峰,千座高峰!——/千条山脉呵,万道长城!……”

郭沫若题诗《一把劈断昆仑的宝剑》跋:毛主席《念奴娇·昆仑》一词中,有句云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昆仑)裁为三截。我读了《雷锋日记摘抄》,感觉着雷锋同志就像这样一把宝剑。(正文略)

叶剑英197733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90年代

1989年之后掌权的中国共产党第三代领导人1990年一起为雷锋题词。

江泽民题词: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杨尚昆题词:全国人民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

李鹏题词:在新形势下把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希望有更多的活雷锋在中国涌现。

乔石题词:学雷锋精神,做人民公仆,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姚依林题词: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宋平题词:向雷锋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李瑞环题词: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