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难忘的雨天

难忘的雨天

2020年05月22日 16:20:06 访问量:373

家,是我的港湾,是我的避难所,有我最美好的回忆。

家中有5口人,其中我最了解的人就是爸爸。爸爸高大而淳朴,沉默寡言,那一脸的黝黑,并没有因为来城市里工作已经十几个年头而褪色。

那天早上又下雨了,因为我家前面的公路正在维修,所以我要绕很远去上学,绕那么远的路,到学校得20分钟,即便打着伞,全身也会被雨水打湿。爸爸二话没说,拉起我的手要送我去上学。于是我们父女俩一人披着一件雨衣,骑着一辆自行车出发了。

爸爸骑着自行车,吃力地蹬着,还不时回头问我:“淋着了吗?把雨衣往下拽拽,盖住脚,别淋湿了鞋子。”

“哎,知道了。”

爸爸试图扭过头看看我的脚淋着没有,可是雨衣挡住视线,他怕不安全,不敢朝后看了。

爸爸越骑越慢,我却担心上学迟到,爸爸知道我的心思,就猛蹬几下,到了离学校还有一百米的地方,我让爸爸停下。爸爸先撑开伞,递给我,又从身上扒下雨衣,催我赶紧上台阶。

我打着伞走到学校门口时,回头看了一眼,只见穿着雨衣的爸爸还站在雨中,望着我。

他的脚站在雨水里,朝我挥手,意思是让我赶快进学校,我看见他的头发已经湿得贴在脸上,我的心里一酸,赶紧扭头进了校门。

我仿佛也看到爸爸调转车子,那个小蓝点消失在茫茫雨幕中……

(作者:实验小学2014级3班 赵艺钧)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母爱
下一篇:我的实践行动感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