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等候的艺术

等候的艺术

2016年04月01日 18:57:49 访问量:147

美国实业家,也是历史上著名的钢铁大王——安德鲁·卡耐基之所以能够获致如许的成就,与他小时候所展露的个性,有着极为深切的关系。

孩提时期的卡耐基,有一天陪着母亲到市场去,走到一处水果摊前,卡耐基停了下来,眼睛直望着一篮樱桃。

水果摊老板看见这个小男孩长得十分可爱,便说道:“来,小弟弟,抓一把樱桃自己去吃,算我请客,不要钱的。”卡耐基犹豫了一下,并没有伸出手去拿樱桃。

“小弟弟,你不喜欢樱桃吗?”老板很诧异地问道。

“不,我很喜欢樱桃!”卡耐基坚定地回答。

“那就抓一把去吃啊,我不收你的钱!”老板说。

“老板对你这么好,你就抓一把樱桃吧!”卡耐基的母亲也这么说,但卡耐基仍然没有伸出手来。

这时老板反倒觉得不好意思,连忙匆匆地抓了一大把樱桃,塞在卡耐基的口袋里,笑着说道:“拿去吧!小弟弟!不用客气。”口袋里塞满樱桃的卡耐基,很高兴地跟着母亲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母亲疑惑地问卡耐基:“刚才老板对你那么好,你怎么不敢伸出手拿樱桃呢?”

卡耐基很简单地回答说:“我当然想拿,可是……老板的手比较大,他一把抓起来的樱桃,比较多啊!”

启示:我们要学会等待,事态在等待中就会发生变化。在等待的过程中,一是对方的心理会发生变化,二是客观环境也会发生变化。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