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文摘 > 家长要高度警惕补习班陷阱

家长要高度警惕补习班陷阱

2015年01月20日 09:35:11 访问量:270

假期对许多培训机构、补习班而言是“招兵买马“的好时机。一些非正规培训机构趁机浑水摸鱼,因此,家长应擦亮眼睛谨慎选择补习班,以免掉进培训陷阱。

阴招一:名师招牌不对板

李先生为了让儿子补习提高考试分数,找到了某辅导机构。让李先生一眼相中该辅导机构的最大诱因是辅导机构广告上非常醒目地打出了“辅导老师都是特级、一级教师“,当时辅导机构的业务员也保证老师都是来自省一级名校的任课老师。谁知花了血本后,李先生儿子3个科目的考试总分才70分,无一科合格。气愤的李先生在找上辅导机构后才发现,辅导的老师根本不是什么特级、名校老师,全都只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阴招二:设“霸王条款”退款难

孔小姐在某辅导机构为其儿子报了“高考保证90分课程”。孔小姐说,辅导机构还特别向她承诺:高考不到90分就退款。“有了辅导机构的保证,我也放心地报了先修班和三期课程,共4400元,并且签订了合同。”可是,最终孔小姐儿子的高考分数并没有像辅导机构中心说的那样奇迹般提高。于是孔小姐要求辅导机构按照合同条款退款。谁知,辅导机构这时却不买账了:辅导机构一边拿出合同一边拿出孔小姐儿子的成绩单,说道:“10次测验不及格,取消资格,拒绝退款。”孔小姐这时才发现,原来合同上写着“考试成绩不合格、被取消资格,辅导机构有权不退款。”孔小姐直言“辅导机构设置霸王条款的圈套,让消费者上钩。”

阴招三:夸大成效骗你没商量

李先生称其在上月向某辅导机构交了1万元,为其小孩辅导“语数英”3个科目。“当时该辅导机构承诺一定可以让小孩升重点初中,而且还拿出了许多在辅导机构辅导过的学生的成功例子给我们看。”李先生相信了辅导机构,交了钱参加了补习课程。

可是最终的结果让李先生大失所望,李先生的小孩不仅有的科目“原地踏步”,有的更是出现了退步。后来经过更深入的了解,李先生才从其他家长那得知,辅导机构的所谓成功例子都是从其他辅导机构偷过来的,那些学生根本就没有在该辅导机构就读过。该辅导机构对所有学生家长都保证“一定能提高你孩子的分数”、“一定能上重点中学”,因此,许多家长都被辅导机构弄得没有了方向。

许多辅导机构事先与家长约定的价格比较便宜,但在辅导过程中又以各种理由增加收费,此时家长骑虎难下,只能挨宰交费。还有一些辅导机构抓住家长最重师资的心理,在招生广告上打起“名师”的旗号,等到正式开课,“名师”全都消失无踪,只有一些水平一般的老师撑场面,有些老师甚至没有获得相应的教学资格。更有少数机构条件简陋,甚至只在自己家里设个课堂应付了事,学习效果大打折扣。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