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教程 > 调整图像的大小

调整图像的大小

2015年10月28日 13:55:07 访问量:716

现在,获取到的图片素材尺寸和容量都很大,我们老师经常遇到将图片插入到ppt中,不容易调整图片的大小,保存后打开ppt非常慢,占的存储空间比较大。因此我们需要将大图片修改成小图片。

一、图片的属性

图片的三个属性:格式、尺寸、容量。

1.格式:图片在计算机中存储的格式;

2.尺寸:图片在屏幕上显示的长度和宽度;

3. 容量:图片在计算机上所占用的空间大小。

二、查看图片属性的方法

1.右击图片—属性;

2.用图片查看器;

3.用图片处理软件查看。

三、用美图秀秀调整图片的大小

其实修改图片的大小,需要完成三个任务:

任务一 修改尺寸(图片信息栏看结果)

首先,打开美图秀秀软件; 进入美图秀秀界面; 在美图秀秀软件中打开图片;调整图片的尺寸。

任务二 修改图片的格式(保存和分享)

在保存与分享处修改图片的格式(jpg.bmp.png等格式)。

任务三 修改图片的容量(画质设置)

在保存与分享处通过滑块调整图片的容量。

任务四 批量调整图片的属性

1.安装批量处理软件;

2.打开批量处理的图片方法;(方法一:用鼠标圈选  方法二:连续的多张图片借用Shift键;方法三:不连续的多张图片借用CTRL键)

3.批量修改图片的属性。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