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毛毛虫效应

毛毛虫效应

2018年03月23日 09:34:08 访问量:641

为什么觉得自己在2017年明明很努力,却依然没长进?

  法国心理学家约翰·法伯做过一个实验:将毛毛虫首尾相接,围成一圈放在花盆边缘,在不远的地方撒一些松叶作为它们的食物。

  然后,毛毛虫夜以继日地不停绕着盆转圈,没有因为饥饿转向食物,最终精疲力竭,相继死亡。

  很多人总是用做了多少来评价工作质量的优劣,并不关注结果。他们盲目地跟随着既定的路线,从未想过重新思考重生的方向。

  这是埋头拉车,一味追求前进,但大多方向不明。终有一天倾尽所有才发现,做的都是无用功,而满足感全都来自自我感动。

  在新的工作生活来临之际,每个人也需要寻找到自己的突破口。

  如果觉得停滞不前,不要再埋头苦干,试着抬起头,看看周围是否有更广阔的天地、更开阔的视野。

  个体心理学创始人阿尔弗雷德说,我们的烦恼和痛苦都不是因为事情的本身,而是因为我们加在这些事情上的观念。

  全新的开始,认清自己的心,聪明前行。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野马结局
下一篇:飞轮效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